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好心人丢下钱就走” 广州这家餐厅9年送出90多万份爱心餐

字体:
—2022—
09/22
08:50:24
2022-09-22 08:50:24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高雅雅

  正值用餐时间,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弘善餐厅已坐满了食客,店门外也支起了几张餐桌。与此同时,不时有人自然地取走整齐摆放在店门口的盒饭——这是弘善餐厅坚持派送了9年的爱心“待用快餐”。

  “2013年刚刚开店时,我看到一位长者捡垃圾桶里的东西吃,触动了我的内心,感觉很多人还是很不容易的,就想着怎么帮大家一把。”谈起善行的初衷,弘善餐厅的老板成瑞红对这个瞬间记忆犹新。

  他告诉记者,在了解到“待用快餐”后,在餐厅开业的同年8月份,他就正式挂牌成为广州市响应“待用快餐”公益行动的第一个商家。

  弘善餐厅的每份“待用快餐”都有两到三道菜,配以米饭和白粥;下午还会增加汤或糖水,每位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成瑞红说,现在餐厅每天都能送出三百到四百份爱心餐,从2013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已累计送出90余万份。

  “刚开始做‘待用快餐’的时候,有人质疑我们是搞噱头,做不了几个月,但现在已经坚持了快十年。”成瑞红说,“未来还会把这件事继续做下去,也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加入,一起推动这一爱心事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爱心餐;公益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