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 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

字体:
—2022—
09/23
11:04:26
2022-09-23 11:04:26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由杭州市临平区临平街道恩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接的,2022年临平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梅堰社区邻里中心拉开帷幕。

image.png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65岁以上老年人达2亿以上,占总人口的14.2%。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及养老服务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建设” 项目的启动,致力于营造友好社区环境,普及认知障碍知识,缓解认知障碍家庭的照护压力。

  “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扩大公众对认知障碍群体的认知,汇聚社会各方之爱,宣传、倡导、关爱认知障碍群体及其家庭、传递正能量和科学理念,创建融合的社会环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社区广泛开展老年认知障碍的宣传教育、风险测评、早期干预、家庭支持、资源链接和平台建设,帮助认知障碍家庭可以自主、自如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养老;认知障碍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