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世界说】美国纽约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 美媒:危机 "自大萧条以来 "最为严重

字体:
2022-09-29 09:4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援引无家可归者联盟报告说,"纽约市的无家可归者已经达到了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无家可归者人数的激增,犯罪事件层出不穷,美国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正在被无家可归者危机和犯罪增加压垮。

福克斯新闻网站标题截图

  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据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报道,纽约市无家可归者睡在人行道上,旁边放着烤箱,这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无家可归者的人道主义危机在光天化日之下恶化。纽约市歌手、演员、无家可归者权益倡导者萨尔·辛纳屈·所罗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情况变得越来越糟。”

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无家可归者联盟表示,近年来纽约市的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达1930年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曼哈顿下城非营利组织包厘救济所援引联邦机构数据表示,近年来纽约市的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至8万人。另据纽约市无家可归服务部官网数据,9月11日当天,有超过5.5万人睡在城市收容所,其中包括1.8万多名儿童。而据所罗门所言,收容所比监狱条件还差。

  市议会前候选人杰基托博罗夫认为,政府对这些问题难辞其咎。他表示“城市的领导人制造了这个问题”,这是一个人为的问题,“他们清空了监狱,关闭了百老汇和许多商家,他们破坏了儿童的教育,使吸毒成为趋势,他们的命令迫使人们失业,还让非法移民涌入这座城市。”

  层出不穷的犯罪事件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凌晨5点左右,纽约一名无家可归者将一女子赶下火车并在地铁入口处殴打她。本月早些时候,一群无家可归者在切尔西车站发起攻击,随意砍伤游客,纽约人都为之震惊。一名女骑手表示,“当时是早上9点,这还是一个人比较多的地方,犯罪分子越来越大胆了!”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最新统计数据,与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迄今为止的交通犯罪飙升了43%以上。数据显示,去年同期,该市交通系统上报的犯罪案件为1165起,而今年为1670起。

  无家可归者激增并不是纽约一个城市的问题。《华盛顿邮报》7月3日报道称,美国全国各地的避难所都报告称,因为难以维持基本生活而前去寻求帮助的人数激增。而在避难所之外,更多难以统计数量的无家可归者流浪街头或是在公园等地扎营居住。

  据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洛杉矶一名无家可归者向一家酒馆的老板扔粪便。之后该酒馆老板保罗·斯克里瓦诺为提高人们的危机意识,将“粪便”攻击的视频发送给洛杉矶市议会。然而,议会却要求他不要发送“未经请求”和“不适当”的内容。斯克里瓦诺抨击市议会忽视了犯罪危机。他说,“有人在街上上厕所并非文明的终结,但当政府无视这一点,当政府说没关系的时候,文明就此终结。”

  斯克里瓦诺表示,现在的洛杉矶已经是一个匪徒的天堂,他们面对的是从全国各地大量涌入的犯罪。他表示,这些问题太荒谬了,亟需解决。

  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9月8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洛杉矶县目前约有69144人无家可归,人数比上次2020年统计时上升了4.1%。洛杉矶县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县,居民约有1000万。

  孩子的心理健康岌岌可危

  据福克斯新闻网站当地时间9月26日报道,随着纽约市的犯罪危机和无家可归者危机的失控,孩子们正承担着后果,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了城市街道上的混乱,他们的心理健康岌岌可危,越来越多的孩子寻求专业帮助来应对创伤。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曼哈顿儿童精神病学家朱迪思·约瑟夫博士表示孩子们很难理解这么多复杂的事情,他们觉得自己很难过,压力很大。那些(街上发生的)事情让他们感觉更糟糕。

  一位来自纽约的母亲凯蒂·哈米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7岁的女儿现在正在接受焦虑治疗,因为她每天目睹无家可归者与吸毒者在这个城市里的放肆行径,继而导致她一直生活在恐慌之下。

  居住在切尔西的一位47岁的母亲辛迪·桑德斯说,她正在上高中的女儿看了心理医生,她的担忧包括不断上升的犯罪率和精神错乱的无家可归者突然增多。

  治疗师道恩·阿德吉·杰克逊也认为,街头骚乱“加剧了年纪更小的客户中普遍存在的焦虑”。

  自2020年以来,纽约市的犯罪率上升了34%,抢劫和入室盗窃分别上升了38%和3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