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国民调:超七成旧金山民众认为社会贫富差距日益严重

字体:
2022-09-29 09:49:12 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9月25日报道,该媒体开展的一项民调显示,76%的旧金山受访民众认为当地贫富差距问题日益严重,需要解决。

  上述民调于今年夏季开展,共采集了1650名旧金山居民的意见。报道称,旧金山长期存在贫富差距问题,虽然部分人认为这是一个只有穷人才担心的问题,但最新的民调证明,即便是旧金山最富的人也担心经济不平等问题已经失控。

  报道提到,旧金山拥有全世界顶尖大型的企业,但同时拥有全美最高比例的无家可归者。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十大城市中,旧金山的家庭收入差距,仅次于纽约和芝加哥,其最富裕的人口年收入高达57.4万美元,是最贫穷人口年收入的11倍。

  除日益严重的贫富差距外,旧金山高昂的生活成本,也令民众面临沉重的负担。《旧金山纪事报》称,虽然旧金山最贫穷的家庭年收入在十个人口大城市位居首位,但明显无法承担旧金山的生活成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