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东帝汶总统:愿继续同中方拓展各领域合作

字体:
—2022—
10/02
17:13:18
2022-10-02 17:13: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10月1日电(记者余谦梁)帝力消息:东帝汶总统奥尔塔9月30日发表讲话,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表示东帝汶愿继续同中方拓展各领域合作。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当天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奥尔塔在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是第一个同东帝汶建交的国家。东帝汶建国后,中国在卫生、教育、农业、基建等领域积极为东提供发展援助。在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国及时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帮助东帝汶渡过难关。中国始终同东帝汶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奥尔塔说,长期以来,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影响力。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同东帝汶人民同呼吸、共患难,积极支持东国家重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国重视与东帝汶的双边关系,建交20年以来,始终视东为好邻居、好朋友和好伙伴,中东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的典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