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鄱阳湖严重枯水期 江豚生存面临考验?专家:目前影响不大 已游至深水区

字体:
—2022—
10/09
08:46:06
2022-10-09 08:46:0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近日,鄱阳湖进入严重枯水期以来,许多鱼类生存受到影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江豚的生存境况令人关注。

  据央视新闻,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于9月6日提前进入极枯水期,2022年为有记录以来由枯水位退至极枯水位最快的年份。9月23日6时,鄱阳湖代表站星子站水位退至7.10米,刷新鄱阳湖有纪录以来历史最低水位。

  目前水位持续回落,水体大幅萎缩,江豚生存环境面临严峻考验。为切实做好江豚保护救护工作,近日,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发布通告,决定对鄱阳湖区(九江段)长江江豚主要分布区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江豚生存面临哪些挑战?有哪些方式尽量保护江豚?天目新闻记者采访鄱阳县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会长余会功。

  有附近居民说,江豚比往年更少出现在鄱阳湖水面。余会功表示,鄱阳湖区域的江豚并非消失了,而是游到了深水区域,目前没有发现江豚死亡事件。

  “干旱对江豚影响不算太大,江豚有人类5岁左右的智力,能够对环境做出反应,深水区域更适合他们,他们会游到鄱阳湖流域五大河流的口子,那里挖沙挖得较深,鱼类资源也比较丰富。”

  余会功说,为了保护救护江豚,江西部分水段采取水上交通管制,是为了避免江豚在浅水区域时,受到航运船只的干扰。此外,他们还会进行定时巡护,发现搁浅的江豚及时救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江豚;鄱阳湖;鱼类资源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