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全能型冷空气来袭!华北黄淮需警惕大风致灾 东北等局地有暴雪

字体:
—2022—
10/09
09:27:54
2022-10-09 09:27:54 来源:中国天气网

  10月8日,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已在西北地区展开影响,今明天它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其中京津冀及黄淮一带的大风天气有一定的极端性,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此外,这股冷空气的“降温实力”也不容小觑,影响范围直至华南地区,广东、福建等地也能体会到秋天般的凉意,需加强保暖工作。

全能型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京津冀等地需防范大风天气致灾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昨天已登场,给北方多地带来大风降温天气。今晨,内蒙古中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降温6~10℃,宁夏北部局地降幅达12~16℃。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其中,今明天,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云贵高原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12℃。

  今天,西北、华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在15℃上下,内蒙古和东北更是仅有10℃出头,体验深秋般的寒凉,像北京今天最高气温仅16℃。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区域广泛,直至华南,福建、广东、广西多地也将体验到初秋的凉意。本轮冷空气过程,我国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至11日,届时将有超20个省会级城市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同时,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局地可达10级。值得注意的是,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局地大风有一定极端性,公众需警惕高空坠物、树木栽倒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北方多地迎明显雨雪 内蒙古吉林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

  不仅是大风降温,这股冷空气还将给北方多地带来明显雨雪天气。今起三天,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西部以及河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内蒙东南部、辽宁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有大雪或暴雪。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东部和西部、辽宁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明天,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相比于国庆假期期间的寒潮,这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相对小,但降温、大风、雨雪齐登场。尤其是华北、东北一带将有高空冷涡及地面气旋生成,北方的大风和雨雪天气,都要比上次寒潮时明显,公众需加强防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暴雪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