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重度残疾人和父母可共同入住 杭州推出家庭联合式托养服务

字体:
—2022—
10/10
08:53:38
2022-10-10 08:53:3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孙超 拍客 胡杭军 柳景春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种特殊家庭,父母已经迈入老年,子女却因为重度残疾无法独立生活,本该安享晚年的父母却还要给子女穿衣、喂饭……随着这些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当自己动不了的时候,谁来照顾他们的残疾孩子?针对这一现实难题。今年,杭州市拱墅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阳光安养”家庭联合式托养实施方案,为残疾人和父母共同入住养老机构提供政策支持。

  家住德胜东村社区的李爷爷、沈奶奶夫妇带着2个智力一级残疾儿子搬进了杭州市拱墅区北景园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成为首户享受“阳光安养”家庭联合式托养服务政策的家庭。

  “普通的养老院不收残疾人,残疾中心不收老人。”李爷爷说之前想找养老机构频频碰壁,没有人愿意同时接收他们一家四口。如今夫妻二人都已是古稀老人,照顾两个孩子日渐感到力不从心。“现在在这里有人帮忙打扫卫生,收衣服,做饭,我们都感觉轻松多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父母;养老机构;残疾人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