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贵州00后女生用竹编做连衣裙获大奖 竹片厚度仅0.05厘米

字体:
—2022—
10/10
09:10:36
2022-10-10 09:10:3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于诗奇

  近日,贵州贵阳大三学生王艳红与2位同学自学非遗竹编,设计出一条竹子连衣裙,取名“锦箨”。作品获得了“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三等奖,是贵州省唯一获奖的职业大专院校。

  10月9日,天目新闻联系到了作者之一的王艳红。

  王艳红介绍,这件作品灵感源自古代蓑衣,用竹子编织而成,竹衣裙摆采用画梅花的方式点缀。“竹子与梅花都是我国‘四君子’,二者结合更加突出作品精髓。”此外,作品名称“锦箨”也是竹的美称。王艳红说,织裙子用的竹片厚度最薄的仅0.05厘米,由三位女生一点一点手工编成,还融合了流行的泡泡袖和国画元素梅花,腰间点缀珍珠,成品非常时尚。

  王艳红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比赛是她第一次真正接触竹编,往后如有机会希望继续传承非遗文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竹子;设计;连衣裙;贵州省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