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土耳其同意在其领土与俄共建新供气枢纽

字体:
—2022—
10/15
08:48:07
2022-10-15 08:48:0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腾飞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4日报道,土总统埃尔多安同意在土与俄罗斯共同建设一个国际天然气供气枢纽。

  埃尔多安表示,他已指示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在土建设新天然气供气枢纽的工作。这将是一个国际性的天然气枢纽,色雷斯是该项目最重要的区域。

  色雷斯地区位于土耳其西北部,与希腊、保加利亚接壤。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时提议,俄可以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并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天然气枢纽。

  9月26日,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的部分出现四处泄漏点。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然气;枢纽;供气;俄罗斯责任编辑:谈佳轶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