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法国特别赛开赛 中国健儿蓄势待发

字体:
—2022—
10/20
09:09:13
2022-10-20 09:09: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法国特别赛正式开赛。在法国特别赛中,中国派出的六名年轻选手将向其中CAD机械设计、抹灰与隔墙系统、移动机器人、健康和社会照护、数字建造这五个项目的世界技能巅峰发起挑战。

  这六位22岁以下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其中来自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训练中心郑旭升参加CAD机械设计项目。来自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的马宏达参加抹灰和隔墙系统项目比赛。侯鲲鹏和唐高远联袂参加移动机器人项目。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吴怡欣参加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的比赛。来自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的贾国波参加数字建造的比赛。六名选手将在接下来的四天中接受主委会和来自其他国家选手的诸多挑战。特别赛将在法国当地时间23日公布成绩并颁奖。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由于疫情的影响,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在目前已经进行的比赛中,中国代表队成绩优异,在完赛的17个项目中,获得10金、2银、1铜和4优胜的成绩。在法国特别赛上,除了参赛选手外,我国专家也将担任比赛裁判并参与比赛程序、技术规则等交流研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技能大赛;职业技能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