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海南岛等地仍有较强降水

字体:
—2022—
10/21
10:56:54
2022-10-21 10:56:54 来源:中央气象台

  过去一天,青藏高原出现明显雨雪,海南岛中东部出现较强降雨,其中,青海玉树局地暴雪,海南琼海、屯昌和澄迈局地出现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雨水仍集中于海南岛等地;今天白天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不佳,请公众减少户外活动时间,预计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天气逐渐转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海南岛南部局地有暴雨,夜间起降水迅速减弱;22日,降水进入间歇期。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另外,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预计将于今天夜间至明天加强为热带风暴,并逐渐向西偏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南部一带沿海。受其影响,21日夜间至25日,南海大部和华南沿海有大风;23日夜间至25日,受冷空气与海上热带扰动的共同影响,海南岛的降雨再度发展,全岛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海南岛东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南岛;中央气象台;以东洋面;南海;降雨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