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计划招录3.71万人! “扩招”18.7%!国考今起报名

字体:
—2022—
10/25
10:15:06
2022-10-25 10:15:06 来源:天目新闻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今起开始。本次招考共计划招录3.71万人。同比2022年,2023国考“扩招”18.7%。

  考生可于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4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据介绍,本次招考录用计划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设置2.5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坚持重视基层的导向,有近2.8万个计划补充到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职位结合实际采取了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为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积极投身国防事业,本次招考设置30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同时,聚焦精准科学,持续推进分类分级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内容根据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特点分为3类,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理论思维、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对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贯彻执行、基层工作等方面能力,对行政执法类职位突出测评依法办事、公共服务等方面能力。面试内容注重反映招录机关和招考职位的工作内容、性质、特点,注意体现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不同用人需求。专业能力测查评价紧扣履职需要,将有10个部门在笔试阶段组织专业科目笔试、50个部门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考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新录用人员政治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将对考生政治素质的测查评价贯穿招考全过程各方面。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据新华社、央视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考;扩招;招录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