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舱箭组合体今天进行垂直转运

字体:
—2022—
10/25
10:55:59
2022-10-25 10:55:59 来源:央视新闻

  按照计划,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今天(25日)上午,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了垂直转运,总台央视记者刘洁在现场介绍了具体情况。

  今天的垂直转运工作是从早上8:10分开始的。梦天实验舱和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从垂直测试厂房出发,在活动平台的托举之下,沿着这条近3公里长的专用轨道,稳稳地向发射塔架前进,预计这次的垂直转运工作将会持续2个多小时。

  经过2个多小时的垂直转运之后,梦天实验舱舱箭组合体将会到达发射塔架,也就是它飞向太空的起点,正式进入到发射的准备阶段。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我们也了解到,在轨的航天员也进行了相应的一些交会对接的在轨训练,做好了迎接梦天实验舱的准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实验舱;运载火箭;航天员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