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人民银行、外汇局上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

字体:
—2022—
10/26
10:43:16
2022-10-26 10:43:16 来源:央视网

  25日,人民银行、外汇局决定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上调至1.25。这将进一步增加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资金来源,引导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受美联储紧缩预期等因素影响,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剧烈动荡,亚洲市场也受到冲击。专家表示,正是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外汇局宣布上调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

  根据相关规定,境内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融资余额上限为资本或净资产与跨境融资杠杆率和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的乘积。也就是说,在调节系数是1时,假设某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上限是100亿美元,当系数是1.25时,它的上限就被放大到了125亿美元。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管涛:宏观审慎调节参数起到了(跨境融资)杠杆率的“放大器”作用,调高此参数,主要是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从海外融资,增加资本流入,对冲资本流出的影响。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温彬:目前,我国外债规模和结构合理,外债风险总体可控,提高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在便利境内机构跨境融资的同时,也有助于境外资金流入,增加境内美元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跨境;融资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