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承包了70%的周边产品!金华义乌制造“踢”进世界杯

字体:
—2022—
10/29
14:51:47
2022-10-29 14:51:4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周娜 吴越

  “大部分的工厂都接到了订单,目前生产已接近尾声!”10月29日,天目新闻从义乌外贸协会获悉,作为“世界工厂”的义乌,承包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周边商品全球市场70%的产品,目前已基本生产完毕,陆续运往世界各地。

  世界杯尚未开幕,义乌人就先忙碌起来了。义乌奥凯体育工厂承接了世界杯纪念足球的生产任务。义乌体育健身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奥凯体育创始人吴晓明介绍,今年工厂接到客户20万只官方授权纪念足球订单,生产时间历时50天。“纪念足球上印着32个国家国旗、并带有‘MADE IN CHINA’字样。”

  实际上,从1998年开始吴晓明就已在为世界杯生产订单,不算今年这届,已经历经6届世界杯,足球生产也从手工缝制到如今的机器批量生产。“这一次20万只球,仅耗时50天,‘义乌制造’的工艺和技术都在进步!” 

  “世界杯订单有两个特色,往往量特别大,交期特别紧,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兰威体育外贸业务负责人张建昌介绍,经过三届世界杯周边产品生产经验累积,生产越来越顺畅,今年工厂累计接到1000多万元相关订单,都是销往卡塔尔的,大部分订单已经发出,目前处于生产收尾阶段。

  义乌外贸协会会长徐俨介绍,今年世界杯产品订单量激增。据义乌海关1-8月数据,今年义乌体育类产品订单出口总额已达38.2亿人民币。

  “与往年相比,今年世界杯销量增加了30%,主要是来源于今年参与世界杯之外的欧盟、拉美、中东等地订单。”与此同时,十多年来,义乌世界杯订单也在稳步增长。“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订单出口额6500万美金,2014年巴西世界杯订单出口额达1.6亿美金到现在的这个数据,是一个很大的跨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世界杯;足球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