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移民中心环境堪忧 英内政大臣遭批

字体:
—2022—
11/03
09:05:27
2022-11-03 09:05:27 来源:央视新闻

  非法移民问题已经成为英国眼下棘手的社会难题。10月30日,英国南部主要港口多佛尔一处移民处理中心遭投掷燃烧弹之后,移民处理中心的环境问题再次陷入舆论旋涡。连日来,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也因此招致多方批评。而据英国媒体11月2日的最新消息,目前这个移民处理中心的部分人在1日和2日陆续被转走。

  据多佛尔港所在的肯特郡警方通报,一名嫌疑人10月30日上午驾车抵达一处移民处理中心,投掷了2至3枚燃烧装置,导致这个中心内的两人受轻伤。警方不久后在附近一座加油站发现嫌疑人已经死亡,但没有透露嫌疑人的死因。警方称,嫌疑人身份已经确定,实施袭击的动机尚不明确,暂不把此案列为恐怖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这座移民处理中心是大量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偷渡者抵达英国的“第一站”。他们在这里短暂停留后,会被送往其他接收点,等候移民部门处理他们的居留申请。然而,其他接收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同样是在肯特郡的曼斯顿移民处理中心,据《泰晤士报》报道,那里的条件十分恶劣,原本的设计容量是1500人,但现在却有大约4000人挤在一起,有的人甚至已滞留一个多月。更严峻的是,曼斯顿移民处理中心已出现白喉等传染病。

  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目前因移民中心的环境问题面临下台呼声。值得一提的是,布雷弗曼今年9月被时任首相特拉斯任命为内政大臣,后因违规使用私人邮箱发送政府文件被迫辞职。10月25日上任的新首相苏纳克再次任命布雷弗曼出任内政大臣。

  一些与布雷弗曼同属保守党的议员说,政府本可将移民转送酒店安置以缓解收容中心人满为患问题,但布雷弗曼拒绝这一方案,存心让情况恶化。布雷弗曼本人也承认,当前英国移民接收系统已经崩溃。

  英国政府今年4月与非洲国家卢旺达政府达成协议,打算把今年以来经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的外国人分批遣送至卢旺达。不过,“卢旺达计划”遭到多方反对,联合国难民署批评英方的做法是在“把保护移民和难民的责任外包给第三国”。随后原定今年6月14日运载一批赴英偷渡者飞往卢旺达的首趟包机在最后时刻被取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移民中心;英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