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共享进博机遇 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字体:
—2022—
11/04
09:32:03
2022-11-04 09:32: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重大举措。进博会连续举办四年来,朋友圈越来越广、溢出效应越来越好、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不断激活的中国市场新机遇,正在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入新动能。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在即。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云集于此,数百种新品将在这里集中亮相。

  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参展企业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1500项,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700多亿美元。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唐善达:中国正积极推动双碳目标和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我们将带来更多全球领先的绿色创新产品。

  麒麟(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 安武直幸:通过进博会,弥补了我们以往所无法覆盖到的市场空白。进博会是一个能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政府打造国际化、全球化营商环境巨大决心的平台。

  从扩大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到坚持举办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从颁布实施外商投资法,到连续5年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中国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 孙成海:进博会是我们高质量(对外)开放的一个有效的尝试。它已经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

  新西兰纽仕兰乳业 罗伊·范登赫克:我们非常感恩进博会搭建了这样一个多边贸易、合作共赢的平台,打破了疫情对世界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确立了中国信心和世界期待。

  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执行董事 晏思:几乎所有德国产业都看到了中国市场未来十年的增长前景,这就是为什么德国企业非常渴望看到并参与中国的发展。

  法国敦刻尔克港港务局 克里斯托弗:可以通过学习习主席在二十大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发展新方向,然后再来看如何将其变为现实。

  如今的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博会;机遇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