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兴产业扩能增产 沿海港口内贸吞吐量同比增长3.5%

字体:
—2022—
11/04
13:16:48
2022-11-04 13:16:48 来源:央视网

  前三季度,随着国家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海洋新兴产业持续扩能增产,海洋经济发展展现良好韧性。

  沿海地区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前三季度在建项目超过30个,海上风电发电量翻一番。沿海地方积极推广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河北申港5万吨海水淡化项目完成调试将投产运行,江苏田湾核电站4.56万吨海水淡化项目正式开工。

  技术创新持续赋能海洋经济发展。前三季度,油气开发装备实现重大突破,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深水水下生产系统、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等成功投用。“海洋二号”D卫星投入业务化运行,有效提升我国海洋灾害预警预报能力。

  沿海各地加强互联互通,我国沿海港口内贸吞吐量同比增长3.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沿海港口;内贸;吞吐量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