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落下帷幕 樊振东男单夺冠

字体:
—2022—
11/13
11:21:31
2022-11-13 11:21:3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徐鹏航、乐文婉

  12日,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湖北省黄石市落下帷幕。男子单打决赛中,樊振东以4:2击败国家队队友林高远,拿下本届锦标赛最后一块金牌。

  11月12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第一局,林高远在7:4领先的情况下连连失球,以8:11交出首局。次局,樊振东开局5:2领先,但林高远紧追不舍,比分交替上升至18:18;关键时刻,樊振东连拿两分,再下一城。

  11月12日,林高远在失分后。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11月12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接下来,林高远与樊振东各得一局,大比分来到3:1。第五局,两人交替上分,林高远以11:9扳回一局。第六局,樊振东先得两分,林高远虽一直紧咬,但最终以9:11不敌樊振东输掉决赛。

  当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陈幸同/钱天一鏖战7局以4:3击败蒯曼/陈熠,夺得冠军。这也是陈幸同本届全锦赛继女团夺冠后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决赛;乒乓球锦标赛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