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雅万高铁:中印尼两国共同的民心工程

字体:
—2022—
11/15
08:50:12
2022-11-15 08:50:12 来源:央视网

  目前,正在建设的印尼雅万高铁试验段目前已经具备动态检测、联调联试条件。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也是惠及印尼当地百姓的民心工程。

  来自印尼的格蕾丝,大学一毕业,就来到雅万高铁的实验室工作。她对这份工作充满了感激。

  和格蕾丝一样,伊丽莎白一毕业,也在雅万高铁项目找到了工作。她们现在是同事和好友。在雅万高铁项目上,不少像格蕾丝和伊丽莎白一样的印尼人,不仅成功就业,更在工作中感受到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早在雅万高铁建设之初,中国高铁设计师们就开始在印尼实地调研。当时设计团队面临两大难题:首先,雅万高铁穿行低纬度地区,常年高温高湿;其次,全线长大坡道占比达到15.6%,其中,坡度在千分之三十以上的坡道有6.6公里,这是此前高铁建设中未曾遇见的难题。

  雅万高铁要在印尼特殊的气候和地形条件下按时速350公里运行,车体所使用的材料都是量身打造的,应用了许多新型铝合金材料,同时对车体焊接整体性的要求也有别于其他车型,采用了全新的标准。

  今年8月5日,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在青岛下线;8月21日,首批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车在青岛港装船启运。9月1日晚,首列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车运抵印尼雅加达港,预计本月底前,还有四列高速动车组运抵雅加达。雅万高铁11列高速动车组列车将于明年年初前全部运抵印尼,为开通运营做准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印尼;雅万高铁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