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全国“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4000个

字体:
—2022—
11/17
08:06:10
2022-11-17 08:06:1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邓楠

5G.jpg

  记者从16日在武汉召开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我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水平持续提高,截至目前,全国“5G+工业互联网”项目已超过4000个。

  在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介绍说,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大关,累计建设5G基站超220万个,高质量外网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已建成具有一定区域和行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50家,工业设备连接数量近8000万台(套),在电子设备制造、钢铁、电力等十大重点行业,已形成远程设备操控、机器视觉质检、无人智能巡检等一大批典型应用实践。

  王鹏说,今年是我国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的收官之年。同时,以“数融万物,智创未来”为主题的新一届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召开。本届大会将重点总结512工程三年实施成效,发布“5G+工业互联网”标志性成果,加强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实践的复制推广,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入千行百业,加快规模化发展的进程和步伐。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于2020年、2021年连续在武汉举办两届,逐步成为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政策发布厅、实践展示区、交流合作台、产业推进器和发展风向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5G;工业互联网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