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成达万高铁重庆段全面开工建设

字体:
—2022—
12/11
14:19:10
2022-12-11 14:19: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成达万高速铁路公司获悉,12月11日上午,在位于重庆市开州区的南河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北京局施工人员使用打桩机打下第一根桩,这标志着成达万高铁重庆段全面开工建设。

image.png

  成达万高铁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全面开工建设的重庆段全长39.6公里,其中隧道11.5座、桥梁21座,沿线地形起伏大,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桥隧比高达88%,对施工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

  据成达万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达州指挥部指挥长何万发介绍,重庆段内沿线分布4家施工单位,在沿线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进场2个月以来各工点大型临时工程已完成,正线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均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成都直达中原和京津冀地区的便捷客运通道,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波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成达万;高铁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