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匈牙利说就解冻恢复基金与欧盟达成协议

字体:
—2022—
12/14
09:38:24
2022-12-14 09:38:24 来源:新华网

  匈牙利区域发展与欧盟资金利用部长瑙夫劳契奇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匈牙利与欧盟就解冻其数十亿欧元欧盟恢复基金达成协议。

  瑙夫劳契奇说,欧盟成员国代表12日向欧洲理事会提交一份提案,建议批准匈牙利疫后复苏计划并解冻分配给匈牙利的58亿欧元欧盟恢复基金。他说,相信匈牙利与欧盟关于恢复基金的合作协议“将在几天内签署”。

  瑙夫劳契奇说,欧盟成员国代表还建议欧洲理事会将冻结拨与匈牙利的欧盟“凝聚基金”比例由65%减至55%,冻结资金金额由75亿欧元降至63亿欧元。

  瑙夫劳契奇表示,匈牙利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始终保持开放态度,匈政府认真考虑了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所有要求和关切,并在欧盟委员会提出好的解决方案的情况下愿意妥协。他说,目前的事态发展表明欧盟委员会认可匈牙利迄今为止所做努力。

  在达成协议之前,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的外交官向媒体证实,匈牙利已取消对欧盟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财政援助计划和15%全球最低企业税率的否决。

  欧盟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制定了“条件机制”。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某一成员国存在“法治缺陷”,致使欧盟金融利益受到直接威胁,欧盟可针对该国启动“条件机制”程序,采取暂停向该国拨付资金等措施。欧盟委员会去年发布报告,称匈牙利在司法改革、反腐措施等方面有违欧盟“法治原则”,并向其正式发函,列举其机制“缺陷”。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通知匈政府已启动“条件机制”程序。9月,匈政府向欧盟委员会作出17项承诺,其中包括设立一个独立反腐机构来监督欧盟资金使用,并采取措施使立法程序更加透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匈牙利;欧盟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