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黑龙江绥化 智能化收储让农户卖上“舒心粮”

字体:
—2022—
12/14
09:43:32
2022-12-14 09:43: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了让农户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在黑龙江省绥化市,粮食收购企业对粮食采样、化验、结算等主要环节实施智能化管理,让广大种植户卖上“舒心粮”。

  一大早,绥化市北林区太平川镇村民赵明方,来到当地一家粮食收购企业销售今年种植的水稻。在做好售粮手机软件登记工作的基础上,经过扦样、检测、称重、去杂、入库等环节后,卖粮款直接就打到了他的手机账户。

  村民 赵明方:原先都得打那个纸票子、纸单子,你还得拿票子来结算。现在你下载完这个软件,直接在手机上就能看着了。啥时候进的款,打进多少钱,直接手机一看都知道。

  今年,该粮食收购企业通过使用智能化收粮系统,还可以直接到农户家收粮,平均4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单收粮工作,提高了效率。

  截至12月12日,绥化市农民余粮销售总量为410.2万吨,与历史同期基本持平。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强化信息服务指导、打通余粮销售绿色通道,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黑龙江;收储;智能化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