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重庆黔江过境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字体:
—2022—
12/23
13:56:32
2022-12-23 13:56: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洪淼 张波俊

  12月23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项目主线黔江北互通举行。据悉,本项目将于同日18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黔江过境高速起于黔恩高速黔江北互通,经黔江区正阳、舟白、冯家,止于水田乡龙桥村附近,设龙桥枢纽互通与G65包茂高速相接,进一步串联起包茂高速(G65)和黔恩高速(G5515),在黔江区内形成环线。线路全长20.4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共设互通立交4处,桥梁17座,隧道2座,收费站1处。

  据介绍,黔江过境高速建设条件复杂,连续跨越多条铁路,项目控制性工程沿溪沟特大桥为渝东南地区已建桥梁中最高的多孔连续刚构桥,桥梁全长799米,主跨跨越G319国道及沿溪河谷,最高落差达185.4米,最高墩墩身高度140.6米,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通过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高墩空心墩横隔板施工难题,共获得“桥梁空心墩横隔板无支撑体系快速施工关键技术”等工法及实用新型专利4项、“提高超高墩混凝土施工质量”等市级质量控制成果2项。

  据测算,以Ⅰ型轿车为例,黔江过境高速全程通行时间约15分钟,通行费用为13元。需要提醒的是,本项目黔江东收费站因地方连接道路还在建设中将暂不开放,下道车辆需从黔江北或黔江南收费站提前下道,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做好相应安排。

  据重庆市交通局介绍,随着黔江过境高速的建成通车,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将连接成网,在黔江舟白、正阳新城区外围形成东环线,黔江区将新增一条城市快速通道和绕城高速,对过境交通进行有效分流,极大缓解黔江城区交通压力。同时,本项目还将有力支撑和带动城区附近大型组团、产业园区发展,辐射范围涵盖正阳、舟白、冯家、水田组团以及新城等区域,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等产业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黔江;过境;桥梁;重庆市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