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巴西“球王”贝利去世 享年82岁

字体:
—2022—
12/30
08:43:11
2022-12-30 08:43:1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昊佺 赵焱

QQ截图20221230172426.jpg

  巴西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29日发表公报,通报巴西“球王”贝利于当地时间29日去世,享年82岁。

  公报说:“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沉痛确认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即贝利,于今天,2022年12月29日15时27分,因结肠癌造成的多器官功能衰竭而逝世。”

  贝利在社交媒体上的官方账号也发表了“球王”去世的消息,写道:“灵感和爱标志着今天安详离世的‘球王’贝利的旅程。在他的旅程中,埃德森以他在体育方面的天赋让世界为之着迷。他制止过战争,在全世界支持社会项目,并传播了他认为可以解决我们所有问题的良药——爱。他一生传递出的信息将成为后世的遗产。”

  贝利在2021年9月接受结肠癌手术,术后接受化疗,今年11月29日因病情恶化再次住进圣保罗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在对其进行身体检查以及对前一阶段化疗效果进行评估后,院方决定停止化疗,采取姑息疗法。

  贝利的葬礼将在桑托斯市举行,目前贝利的家人尚未透露葬礼具体细节。桑托斯市球队桑托斯队是贝利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

  贝利本名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40年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他代表巴西国家队参赛92场打进77球,夺得1958、1962、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被誉为“球王”。贝利共有7个子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贝利;球王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