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3D渲染+数字量体 高级定制衣服如同“换装游戏”

字体:
—2023—
01/03
09:03:18
2023-01-03 09:03:1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陶韬 通讯员 刘静 范玉菲

WechatIMG195.jpeg

  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简单实现衣服“高定”?元旦假期之前,杭州市西湖区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开街,在“浙”里可以沉浸式体验未来生活消费的新场景。

  “以前是接待参观打品牌,现在准备真正迎客做衣服了。新年愿望就是能接到更多的订单。”1月2日,位于街区内的兰陌数字衣品生活馆运营经理薛兵告诉记者,店铺于今年已开业逾半年,但来参观的人多购物的人少,而12月30日开街以来,每天店内客流量跟以前一个月的累计客流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数字”二字体现在选款和量体的各个环节。

  从选款来看,3D建模技术能随时将选定的款式、面料呈现出的效果即时渲染出来,消费者就好像在玩“换装游戏”,不必靠想象确定款式和颜色、面料是否搭配。

  店内陈列款式不多,但码数众多。在量体环节,店内所有的陈设均为“套码”(量体服),是根据亚洲人身形的大数据制作的试穿品。“可以满足95%以上亚洲人的定制需求,但对于比较特殊的,例如身高2米以上的消费者,我们暂时无法提供试穿。”薛兵向记者介绍,相较于普通成衣,店内供试穿的套码显然码数要丰富很多,例如男士西装有19件套码,衬衫有16件套码。而实现“定制”,只需要输入身高和体重,系统会推荐最合适的套码,试穿之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体型对“肩宽”“袖长”等指标进行加减即可。一方面让店内不需要过多的库存和样品,另一方面也解决了量身制定中较难的培养量体师的环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3D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