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三星堆还有多少惊喜!顶尊跪坐人像骑上了大神兽

字体:
—2023—
01/03
09:29:17
2023-01-03 09:29:17 来源:天目新闻

  三星堆又上新啦!1月1日,三星堆遗址3号祭祀坑出土的顶尊跪坐人像与8号祭祀坑出土的青铜神兽的三维模型亮相。

  两件文物均在三星堆遗址新一轮祭祀坑发掘期间出土。其中,顶尊跪坐人像造型奇特,人像呈跪坐状态,双手交叉合拢,头顶有龙形饰件的青铜尊。

  青铜神兽长达1米多,重量近300斤,是目前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最大神兽。神兽大头、细腰,四蹄带有纹饰,被认为是多种动物形象杂糅后得到的形象。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总工程师谢振斌介绍,目前发布的是两件器物三维模型的“合体”,文物本体目前只完成了清理工作,还未正式进行修复。“因为将来可能还有其他的东西能与之组合在一起,要等出土器物清理工作结束后,看同一个坑内的文物是否能够进行拼接,再看能否进行跨坑拼接和修复工作。”

  (据央视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考古;三星堆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