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起航新航线 RCEP航线增至97条

字体:
—2023—
01/04
11:33:03
2023-01-04 11:33: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韩志涛

  今天(1月4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船舶“智城”轮缓缓驶离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旗下海天码头,标志着新加坡太平船务和阿联酋航运合营的东南亚新航线SCP首航取得圆满成功,厦门港迎来了2023年的首条外贸航线,这也是一条RCEP新航线。

  该航线以厦门为始发港,在挂靠国内广州南沙港、深圳蛇口港后,直航菲律宾马尼拉和宿务,最后返回厦门港。新航线的开航将使厦门及周边经济区域与菲律宾的贸易往来更加便利,值得期待的是,来自菲律宾宿务的优质热带水果,将可以通过该航线在最短时间内进入国内市场,进一步加深两个经济区域之间的联系。

  厦门港口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厦门港RCEP航线已达97条,途经58个国家的58个港口。借助稳中有增的良好外贸态势,厦门港积极开拓腹地货源,在持续深耕江西传统海铁联运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了湖北市场,建立了稳定的海铁联运线路,助力海铁联运吞吐量实现30%以上增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RCEP航线;厦门港;东南亚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