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试车成功!中国航天点燃2023年“第一把火”

字体:
—2023—
01/05
08:21:09
2023-01-05 08:2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4日,用于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上面级氢氧发动机完成高空模拟点火试车,发动机主级工作120秒后正常关机,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点燃了2023年的“第一把火”。

  △视频制作:总台空天逐梦融媒体创意工作室

  承担该型号发动机试验任务的试验台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上面级氢氧发动机专用试验台,也是我国第一个低温发动机全系统高空模拟试验台。自1992年考台试验成功以来,完成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上面级氢氧发动机地面校准试验、高空模拟试验、长程寿命试验,为我国北斗导航、探月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航天工程做出突出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航天;长征三号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