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发热怎么办?全国首本个人防护手册教你应对

字体:
—2023—
01/05
08:52:16
2023-01-05 08:52:1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高雅雅

1672835081030_63b570090c3f3c00019aff8a.jpeg

  见习记者 高雅雅 摄

  2023年1月1日,广州《新冠病毒个人防护与健康手册》面市,这是全国首本正式出版、指引个人防疫知识的手册,由钟南山院士作序,分为个人防护、发热应对、居家用药、就医指引等十一个篇章,基本涵盖了我们面对新冠病毒时,个人防护的方方面面。 

  《手册》图文并茂,就大众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回答。特别就当前大众最关心的孩子、老人、孕妇出现发热症状该如何应对,分门别类做出了详细指导。如3月龄以内的婴儿发热应立即就医,切勿居家给药;老人发热要注意补充淡盐水,避免血容量下降和电解质紊乱;妊娠发热存在引发胎儿畸形、诱发孕妇心力衰竭的可能性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发热;防护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