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再进一步 两家央企开展医疗资源整合

字体:
—2023—
01/11
10:25:12
2023-01-11 10:25:1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希

  中国电建和通用技术集团1月10日就医疗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署协议。(国资委供图)

  1月10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实施医疗资源专业化整合,中国电建下属医疗机构将加入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医疗健康平台开展专业化运营。

  两家中央企业此次合作是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深化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电建是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电建企业办医疗机构规模数量大、布局范围广,共有30家医疗机构纳入改革范畴。近年来,中国电建医疗机构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此次两家央企签约涉及的4家医疗机构是最后一批改革项目。

  作为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国有企业,通用技术集团近年来积极参与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以市场化方式整合国企医疗资源,着力打造规模实力进一步壮大、业务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增强的央企医疗集团。本次改革完成后,通用技术集团将拥有医疗机构343家,管理床位数约4.8万张,全国性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改革,既是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专业化整合、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途径。来自国资委的信息显示,近年来,各地各中央企业通过移交地方、资源整合、关闭撤销、重组改制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相关改革任务已经基本完成。(记者王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疗;资源;央企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