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伊朗外长访问黎巴嫩旨在加强双边关系

字体:
—2023—
01/14
10:57:06
2023-01-14 10:57:06 来源:新华网

image.png

  正在贝鲁特访问的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13日与黎巴嫩多位领导人和官员举行会见和会谈,双方讨论了两国关系和地区形势,重申反对干涉别国内政。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阿卜杜拉希扬在与黎巴嫩外长哈比卜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伊朗认为黎巴嫩的安全与发展对伊朗非常重要,希望在各领域加强与黎巴嫩的关系。他强调,伊朗“不干涉”黎巴嫩内部事务,同时呼吁黎巴嫩各方进行对话,达成共识,尽快选出新总统,维护国家稳定。他还重申,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提供燃料并建设发电厂,帮助黎巴嫩应对能源和电力危机。

  哈比卜表示,黎巴嫩非常关心伊朗的稳定,反对任何国家干涉他国内政。

  当天,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和议长贝里也分别会见了阿卜杜拉希扬,双方讨论了共同关心的话题,表示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伊朗;黎巴嫩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