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扩产能 清洁能源发展迎来更大机遇

字体:
—2023—
01/14
11:38:30
2023-01-14 11:38:30 来源:央视网

  2023年,我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预计分别增加1亿千瓦以上,清洁能源发展迎来更大机遇。

  记者来到隆基绿能的厂区时,打包、装车,一派忙碌的景象。和库房的热闹相比,12条智能化生产线虽然显得有点安静,其实也都在24小时运转。

  这些自动化小车具备自动导航、自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目前,两个车间共有306辆。像这样的智能化产线,企业今年又规划了12条。

  加速扩大产能的底气,来自于我国能源绿色转型释放出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65.71GW,超过了2021年全年,而2023年新增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清洁能源;机遇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