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炉火旺 年糕香 新年迎来新希望

字体:
—2023—
01/16
16:13:31
2023-01-16 16:13:31 来源:央视网

  临近春节,在福建福鼎,家家户户都要吃黄栀子年糕,黄栀子年糕在当地有着“年高年寿、年年长高”的寓意。这段时间,当地的一些加工作坊都迎来一年中生产、销售最旺的时候。

  洗米、碾米、制浆、揉面、蒸米团……一大早,在福鼎市店下镇的这家黄年糕加工作坊里,年糕师傅们笼罩在层层热气中忙活不停,一条条热腾腾的黄年糕带香出笼。

  市民 徐咏颖:吃年糕是我们当地的习俗,年糕、年糕,年年都高,年年都好。每年我们都会来这边采买两三百斤。

  黄栀子是福鼎的特产,在福鼎已有两百多年的栽培历史。黄栀子年糕也叫做“福鼎黄稞”,是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年糕,看似简单,制作则需要11道工序。高师傅告诉我们,他的手艺从太爷爷传到他手中已是第四代。每年从腊八开始,作坊就要忙碌起来。炉火旺、年糕香、村民笑,在热气腾腾的年味中,在阵阵米糕香中,新年的新希望也在悄悄萌发。

  店下镇年糕厂负责人 高传龙:我们传统的手艺不能丢的,不仅是儿时的味道,也是年的味道,更是年的期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杨烁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