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找寻“兔”元素 春晚小演员欢天喜地迎新年

字体:
—2023—
01/21
10:50:22
2023-01-21 10:50: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年春晚中,从开场节目起,就有不少“兔”元素出现。一起去春晚候播厅看一看。

  总台央视记者 俞悦:我手中拿的正是今年春晚的吉祥物形象“兔圆圆”,它憨态可掬的样子,亮亮的大眼睛,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喜气吉祥。

  今年总台春晚吉祥物形象“兔圆圆”,活泼的萌萌态,“万物有灵”的东方表达以及取自距今6200万年前“安徽模鼠兔”化石生态复原形象典型特征的四颗门齿,不仅包藏着传统文化中生肖兔的意蕴和美感,也寄托着全网受众的喜好和期待。除夕夜当晚,“兔圆圆”将为春晚拉开大幕,以动态形象与观众见面。

  总台央视记者 俞悦:我身边的这些小萌娃们,他们每个人都身穿小兔子的服饰,特别可爱,在今年的春晚中,他们也将用甜美的童声在春晚中歌唱。

  在开场节目《花开种花家》中,曾经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惊艳献唱的马兰花童声合唱团,以及来自大凉山喜德县中坝村果果合唱团的孩子们,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他们将和北京爱乐乐团合唱团等小演员们一起,用清澈稚嫩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为春晚开场。

  春晚演员准备就绪 除夕夜陪您过大年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今晚(1月21日)将与大家见面。演员们都已经准备就绪,大家对今年春晚中的表演充满期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员 秦岚:我们这个故事是非常接地气的,而且展现了现代的,年轻夫妻生活的小趣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员 吴磊:24岁本命年,今年还能参加春晚,感觉是个好兆头。今年的作品非常的热血,非常的燃,今年的作品也让我感觉到非常地紧张,因为我再一次挑战了自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员 马丽:还是挺期待的,期待三十儿晚上,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是正能量满满。

  今年春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融入时代表达,舞蹈《锦绣》依托千年织锦的瑰丽,舞出中华文明的风采。武术《演武》,创意源于少林寺的演武壁画,力争在除夕晚上给全国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功夫“大餐”。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教练 王慎:今年是我们第二十年参加春晚了,今年我们最主要的是发掘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多的传统武术,比如说童子功,在传统的元素基础上我们又融入了新的元素,去创新了一些新的东西。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学员: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晚;兔元素;演员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