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春节假期长江干线客运量超去年同期

字体:
—2023—
01/29
14:19:50
2023-01-29 14:1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珠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获悉,春节假期,长江干线渡运旅客104.85万人次,渡运车辆21.77万台次,较2022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15.64%、15.11%;重庆、湖北两地两江游客运量15.5万人,较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105.7%。

  作为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节假期,节前、节后客流量高峰叠加沿江部分景区水上旅游客运小高峰,长航局优化客运组织,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春节假期,长江干线投入省际旅游客船3艘,运行12个航次,平均载客率68.17%;重庆、湖北本地旅游客船日均投入100艘。

  据长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以来,长江干线水路运输呈“三增一降”的特点,即长江干线客运量、危险品货运量、三峡船闸通过量同比增长,长江干线上中游航道水位同比下降,加上冬季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因素,水上通航环境复杂。长江航道部门投入139艘航标艇、43艘测量艇、20艘疏浚工程船,开展航道航标调整、巡查探测和重点浅险水道维护性疏浚,航道维护水深保证率达1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江干线;春节;客运量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