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海南儋州:珍稀水鸟黑脸琵鹭、勺嘴鹬悠然过冬

字体:
—2023—
01/29
14:32:20
2023-01-29 14:32: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飞

  近日,在海南儋州新英湾内的新州镇宝山村边湿地,黑脸琵鹭、白鹭等候鸟成群结队在觅食。村民出行来回穿梭,觅食的鸟不被惊扰,这样一幅幅和谐共处场景在新英湾内处处可见。

  据新英湾“护鸟”队长陈正平介绍,截至目前,新英湾共监测发现202种鸟类,其中,黑脸琵鹭、勺嘴鹬等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49种,每年越冬的候鸟超过6000只。

  儋州新英湾已成为海南近年来越冬水鸟数量众多、珍稀濒危水鸟种类多样性丰富的鸟类栖息地之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候鸟;鸟类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