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上海推出195项任务举措

字体:
—2023—
01/29
16:14:34
2023-01-29 16:14: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廷俊 成奕霖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推进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实施工作。该方案提出27大项195项任务举措,旨在将上海建设成为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进一步提升上海营商环境国际影响力。

  过去五年,上海连续在岁末年初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大会并出台了5版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已成为上海的重要工作。今年,上海在此前5版优化营商环境方案的基础上,新推出6.0版行动方案,这也是上海连续六年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该方案着眼于保持延续性、发力创新性、突出集成性、巩固实效性,提出了4方面27大项195项任务举措,深化营商环境基础性制度建设,高水平推进对标改革,积极回应高效解决市场主体诉求,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另外,上海还将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体验官、监督员、联系点等沟通渠道作用,完善营商环境问题反馈和督办解决闭环机制,提高改革精准度和企业获得感。

  此外,上海近年来以世行营商环境对标改革为突破,助力中国国际排名大幅提升。接下来,上海还将以深入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和世行新评估体系对标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好浦东、临港新片区、张江、虹桥、一体化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先行先试作用,加强营商环境制度创新,进一步提升上海营商环境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营商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