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青海同步调查越冬水鸟

字体:
—2023—
01/30
11:13:07
2023-01-30 11:13: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青海省是大天鹅北方主要越冬地之一。近日,当地组织开展区域大天鹅等越冬水鸟同步调查,并对大天鹅栖息地状况、生存受威胁因素和保护现状等进行系统调查。

  此次同步调查,共记录到大天鹅1347只、小天鹅8只、疣鼻天鹅1只,其他迁徙水鸟白尾海雕、赤嘴潜鸭、红头潜鸭、赤麻鸭、绿头鸭、普通秋沙鸭、鹊鸭等共32种22930余只。其中,赤麻鸭和赤嘴潜鸭为绝对优势种。同步调查还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迁徙水鸟5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尾海雕1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黑颈鷉4种。

  据报道,青海省将每年开展大天鹅等越冬水鸟同步调查,不断积累种群变化趋势、评估各越冬栖息地质量,建立完善常态化调查监测体系。同时,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通过为大天鹅佩戴GPS卫星跟踪器开展其繁殖地、迁飞路线规律等研究,为今后制定迁徙水鸟及迁徙通道保护管理策略提供科学支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鸟;鸟类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