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数千只灰鹤结束越冬 即将飞往北方繁衍

字体:
—2023—
01/30
11:31:47
2023-01-30 11:3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大为 王淏楠

image.png

  近日,数千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灰鹤和豆雁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沿海湿地下老湖集结。这些美丽的湿地精灵,或在滩涂上昂首信步,或在蓝天下振翅翱翔,不时发出清澈高远的鸣叫。从2月上旬开始,这里的灰鹤将陆续飞往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繁育后代。

  据了解,江苏省射阳县拥有100多公里海岸线,110万亩滩涂湿地。近几年来,当地更加重视生态保护,越来越多的珍禽来此繁衍、生长,境内有近400种鸟类,100多种底栖生物,近百种湿地植物,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的重要基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灰鹤;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动物;生态保护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