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上海节后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昨晚抵沪

字体:
—2023—
01/31
10:52:06
2023-01-31 10:52: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子仪 朱志远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农民工返岗务工也迎来高峰。1月30日晚,上海迎来节后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上海通过“点对点”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为劳动者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1月30日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来节后首架返岗务工专机,首批181名来自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务工人员顺利抵沪。上海市奉贤区组织专车将务工人员送往企业,并准备了生活用品等“安家礼包”,让务工人员安心返岗。

  春节后上海企业人力需求旺盛,上海市人社局通过专项招聘、返岗包车补贴、重点群体就业补贴等方式,持续促进中西部劳务协作。今年1月,上海就提前启动了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累计举办各类线下线上招聘活动16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与中西部省份开展60余场劳务对接活动,服务来沪务工人员2.4万余人,大大缓解了企业春节前后用工难问题。

  接下来,上海市人社局将强化重点企业用工支撑、各类招聘服务、劳务协作对接、就业补贴政策、稳岗送温暖服务五方面政策举措。针对保供应、保运转、重要产业链的重点企业和全市重大工程,“一企一策”强化保障用工需求,高频次组织一系列针对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型线下招聘会,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为确保全年就业形势的稳定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务工人员;劳务;春节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