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出海!41家深圳企业“飞”往这里抢订单

字体:
—2023—
01/31
15:30:51
2023-01-31 15:30:51 来源:央视财经

  深圳,作为国内高科技企业的集中地之一,在兔年春节假期之后,迎来了热火朝天的开工景象。据记者了解到,深圳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手中的订单情况都比较乐观,但是企业表示,仍然要将今年上半年甚至全年的订单抓紧拿到。一些企业的员工刚刚新春假期结束,就已经踏上出海抢订单的航班了。

  昨天,大年初九,迪拜医疗器械博览会正式开幕。对于行业来说,这并不是年度最重要的展会,但却格外热闹。中国共有336家企业前往参展,仅深圳就去了41家企业,这些企业员工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就飞到迪拜布展了。

  深圳某医疗器械企业国际营销大区总经理 刘亮: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振奋,我们明显地感受到,国际医疗器械市场已经开始繁荣了。今天早上是十点半开展的,一开展,我们的展台已经人头攒动了,很多客户都在排着队跟我们商谈。

  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105场国际展会已经被列入2023年境外展览重点支持计划,深圳市政府将持续为企业“出海”提供服务保障。随着通关便利化举措进一步落地实施,一些深圳的高科技公司,将开展更多深港合作业务交流,同时拓展国际化业务。

  深圳某生物医药企业联合创始人 马健:尤其是在包括美国和欧洲,我们也跟很多全球的头部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建立了商业的合作,那么今年我们希望巩固并且继续扩大这方面的业务合作。

  此外,深圳的很多高科技企业看到了今年良好的订单情况,已经开始积极扩充产线。抢订单,保订单,成了今年上半年深圳高科技企业的主要任务。

  深圳某充电桩企业副总经理 李璞:2023年预计会比2022年在海外订单上至少增长5倍,除了产线的面积增加了两倍以上,我们对产线的设备做了一些智能化的改造,预计全面投产之后,产能是去年的2到3倍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海;订单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