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2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18%

字体:
—2023—
01/31
15:40:45
2023-01-31 15:40: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黄金协会31日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18%,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高年度总需求量。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18%,达到4741吨。其中各国央行的大力度购金和持续走强的零售黄金投资是主要的驱动因素。2022年,央行年度购金需求达到1136吨,较2021年的450吨翻了一番还多,并创下55年来的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王立新:2022年是一个高通胀的时期,(各国)中央银行或者是机构投资者,为了(储备资产多样化)分散他们投资组合的风险,(充分)体现了黄金传统的保值和分散风险的作用。

  通胀走高也刺激了金条与金币投资的增长。报告显示, 2022年,全球整体黄金投资需求较上年增加了10%。其中,中东地区2022年全年金条与金币总需求量达78吨,同比增长42%;欧洲2022年全年金条与金币总需求量达314吨,同比增长14%。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黄金;需求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