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研究发现:婴幼儿时期过多使用电子产品或影响今后成绩

字体:
—2023—
01/31
17:44:21
2023-01-31 17:44: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研究人员发现,婴幼儿时期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培养和执行功能发育,从而影响他们未来的学习成绩。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1月30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

  美国哈佛大学儿童发展中心研究人员利用新加坡一项长期儿童成长追踪研究的数据,分析了其中437个孩子的大脑发育状况与使用电子产品时长的关系。这些孩子随访时的平均年龄为8.84岁,他们分别在12个月和9岁完成了神经发育检查,并在18个月大时接受过脑电波检查。他们的电子产品使用状况由家长自行报告,12个月大时平均每天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为2.01小时。

  研究人员发现,12个月大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长对9岁时注意力和执行功能的多个测量指标有影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引述相关研究结论报道,婴儿时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越长,与9岁时执行功能发育越差存在关联。

  执行功能让人可以“计划、专注、记住指令并同时完成多种任务”,对情绪管理、学习、学术成就和心理健康等更高层次的认知非常重要。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助理教授埃丽卡·基亚皮尼说,执行功能会影响人在社会、学术以及职业方面的成就。

  基亚皮尼说,婴儿很难解读以二维方式呈现的信息,如屏幕上的信息,也很难区分幻想和现实。她建议家长要更多与孩子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学习情绪管理,而不是把他们扔给“电子保姆”。

  美国儿科学会先前建议,不要给18个月以下婴幼儿使用任何电子产品,但用于视频聊天的产品除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婴幼儿;电子产品;成绩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