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1月份长江引航国际船舶增长30%以上

字体:
—2023—
02/03
09:57:03
2023-02-03 09:57:03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获悉,1月份长江干线船舶进出港报告22万艘次、港口货物装卸量2.6亿吨。长江引航中心共引领中外籍船舶4691艘次,同比增长7.4%,累计货运量3736万吨,同比增长14.02%,实现引航船舶艘次和货运量同比双增长,其中国际航线船舶3559艘次,同比增长30.6%,恢复至疫情前八成以上。

  据了解,长江海事部门在今年1月份推出了全面深化“春风行动”12条服务新举措,全面深化“阳光引航”,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重点深化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单一窗口”全面应用,推行国际航行船舶航行维护一对一服务举措,实施口岸管理一次告知,助力国际贸易便利畅通;将现代化科技手段融入政务服务,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船舶VTS“一次报告,全程通行”等便利举措,更好地服务航运企业复工复产和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船舶;引航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