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德国邮政员工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

字体:
—2023—
02/07
10:06:19
2023-02-07 10:06: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从当地时间6日起,德国全境的邮政工人在德国服务行业工会的号召下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工会组织本次罢工的目的是要求有关当局在德国高通胀的背景下,为大约16万名邮政员工加薪。

  除了要求邮政工人停止投送信件和包裹之外,德国服务行业工会6日还在柏林、罗斯托克和慕尼黑组织发起集会抗议活动。上千名邮政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天在柏林举行的集会。

  总台记者 阮佳闻:我现在柏林米特区的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大楼前。工会代表在集会上呼吁所有德国邮政员工团结一致,为自己合理的诉求发声、争取应得的利益。工会代表同时表示,将持续行动,直到诉求得到满足。

  工会代表 罗伊·林顿:工会要求给邮政员工加薪15%,我们人数众多而且将继续为此抗争,我们的行动会奏效,我们不接受通胀情况下没有补贴。

  7日,德国多特蒙德、汉堡等地也将举行邮政人员抗议集会。德国邮政今年1月进行了两轮劳资谈判,均以失败告终。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为此曾发起全德大规模的邮政和包裹服务罢工,导致大约20%的包裹和9%的信件延迟送达。第三轮劳资谈判将于2月8日至9日进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国;罢工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