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叙利亚受强震影响严重 一新生儿废墟中奇迹般获救

字体:
—2023—
02/08
09:36:57
2023-02-08 09:36: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叙利亚卫生部7日消息,6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已造成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以及伊德利卜省的政府控制区内812人死亡、1449人受伤。

  据多家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在受到土耳其强震严重影响的叙利亚阿勒颇省的一处废墟中,救援人员发现一名脐带仍与母体相连的新生儿,并将其救出。但新生儿的母亲并没能等到救援人员的到来,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地救援人员表示,在挖掘废墟寻找幸存者时,救援人员听到了一些声响,在进一步挖掘后,他们发现了这名脐带仍与母体相连的女婴。女婴的母亲在救援人员到达之前就已经遇难,但这名女婴却奇迹般幸存下来。她被救援人员救出,并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救治。

  在医院的保温箱中,女婴因手部受伤缠着绷带,前额和手指也冻得发紫。但其主治医生表示,目前,女婴的身体情况已经稳定。

  儿科医生 马鲁夫:我们昨天下午3时接收了这名婴儿,当时她全身都是淤青和擦伤,还暴露在严寒中。我们让她暖和起来,又给她补充了钙和糖,现在她的情况已经稳定了。

  据了解,这名女婴是这个家庭中唯一一名幸存者。她的父母和四个兄弟姐妹全部在这次地震中不幸遇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叙利亚;新生儿;地震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