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枪击致3死5伤 嫌疑人自杀身亡

字体:
—2023—
02/14
16:14:54
2023-02-14 16:14:54 来源:新华社

2月13日,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的密歇根州立大学,警察查看枪击事件现场。新华社/美联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13日晚发生枪击,一名枪手在校园内两处地点开枪,导致至少3人死亡、5人受伤。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在校园各处搜寻枪手,要求学生和教职员工“就地避险”,校内所有活动暂停48小时。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8时过后,密歇根州立大学位于东兰辛市的主校区发生枪击。密歇根州立大学警局官员克里斯·罗兹曼在深夜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介绍,一名枪手在一座教学楼和附近的校学生会所在建筑开枪。警方随后赶到,在两处地点发现受害者。

  罗兹曼起初证实,至少5人在枪击中受伤,被送往医院,其中部分人员伤势危及生命。密歇根州立大学警局稍后通过社交媒体推特更新信息,证实另有3人丧生。

  警方初步调查认定,枪手只有一人,是一名身材不高的男性,穿牛仔上衣和红色鞋子,戴棒球帽。罗兹曼说,有目击者见到他步行逃离学生会所在建筑。

  数以百计警察前往校园各处搜寻嫌疑人和其他潜在受害者,数小时后确认事发地点及周边建筑安全。在此期间,警方要求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就地避险”,呼吁校外学生和家长不要进入校园。

  枪击发生大约4小时后,警方宣布在校外发现嫌疑人。他被找到时已经死亡,警方推断为自杀。

  住在校园以东几百米外的学生埃丹·凯利说,警报声响个不停,警方直升机在空中盘旋,“非常吓人”。他锁上房门并遮挡窗户,“以防万一”。

  据美联社报道,密歇根州立大学位于东兰辛市的主校区约有5万名学生。枪击发生后,警方要求今后48小时内的所有课程和校内活动取消。

  枪支泛滥导致校园枪击频发已成美国社会顽疾。2021年11月,在距离密歇根州立大学100多公里的奥克兰县牛津镇,一名15岁学生持枪在其就读的牛津镇中学行凶,导致4人丧生、7人受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枪击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